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举办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1 阅读量:

  继10月6日由学校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青岛校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大会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马上抽调了部分统计学专业优秀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普查工作中。为了让普查志愿者尽快熟悉业务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10月9日下午,数学学院在J9-433报告厅举办了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志愿者培训会,学院全体普查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普查员、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会议。

  会上,谢菲菲介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知识及其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人口普查的调查对象、内容方法和基本原则等,强调了对人口普查各个环节要按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谢菲菲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在今后的人口普查志愿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统计学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志愿工作中去,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通过此次培训,让普查志愿者们了解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志愿服务活动,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