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我先行”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阅读量: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数学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光盘行动我先行”线上主题活动。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节约为美”、“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同学们按照活动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微信朋友圈或QQ空间等平台打卡分享自己的“光盘”照片。线上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抽取奖品活动,对优秀参与者进行表彰和奖励。

       “一粥一饭,当念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率先作出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节约每一粒米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统计学2019-2班李龙辉说道。

       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既是决心也是态度,愿我们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持之以恒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通讯员:盖康、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