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开展“军鹰助飞”计划数学辅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5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退役复学学生学业水平和能力,积极备战高等数学考试,山东科技大学“军鹰助飞”计划数学辅导系列讲座第一期于11月12日在J9-433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围绕“微分中值定理”及“微分方程”两大部分展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的是数学学院“学霸助教团”成员张海溯和刘晓,全体助教和部分退役复学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张海溯以“微分方程的概念”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微分方程的种类以及求解方法,并列举了相应的例题来加深理解。随后刘晓向同学们介绍了微分中值定理的三种类型,并对定理进行了详细证明,提高了同学们利用微分中值定理解答相关题目的能力。在讲座最后,两位助教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指出只有夯实基础,不断总结题型和答题技巧,才能在考试中取得高分。

       本次活动,退役复学学生积极参与,表现出了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通过本次讲座让退役复学学生对高等数学有了进一步加深和认识,并掌握了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助力科大军鹰展翅高飞。(通讯员:盖康、王李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