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召开大数据专业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06 阅读量:

       为更好地调动我院2018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鼓励同学们尽早迈开备考步伐。12月3日至4日,学院系统科学系主任赵茂先分批在J9-433和J7-417召开2018级大数据专业考研动员大会,大数据专业200名学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盖康主持。

       赵主任从“近几年各专业考研情况”、“学院学科介绍”、“考研需注意的相关问题”等三个方面入手,引经据典,通过历年的考研数据及各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考研的趋势与动态,在理想与现实、过去与当下的对比中,要求同学们明确考研的意义。随后,他从“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如何收集考研信息”、“公共课与专业课如何分配时间”等问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鼓励同学们要在树立理想目标的同时不断扎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修养,通过不断地学习深造积累经验,提升技术能力,踏上人生的新台阶。

       本次活动不仅使我院2018级学生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考研信心,对学院继续深入开展考研工作,树立良好学风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