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开展急救技能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量:

       为加强大学生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救及互救能力。12月9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的专家梁爽、闫云霞与张宝洁受邀来我院开展急救技能知识培训。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急救能力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的一项能力,关键时刻,你“会”救他吗?梁爽结合很多生动鲜活的案例,阐述了急救技能知识的准确掌握和娴熟运用的重要性。“要跪在病患右侧,上臂伸直,手掌根部对准两乳头连线与胸骨交点处,按压深度5-6厘米,按压频率100-120次/分钟,30次胸外心脏按压后,检查清除口腔异物,然后采用压额抬颏法开放气道,进行2次口对口人工通气......”现场,老师们为同学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并完整介绍了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动脉按压止血及伤口包扎方法等技能。同学们互相练习,模拟各类急救操作,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边做,表现出了极大兴趣。

       本次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大大提高了学生们面对意外事故和急症重症时的应急能力,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急救技能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技能。(通讯员:盖康、徐健华 摄影:许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