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隆重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拔尖创新班开班仪式暨第九届“吴方数学新秀奖”、第二届数愿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01-03 阅读量:

12月31日下午,数学学院在J9-144报告厅隆重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拔尖创新班开班仪式暨第九届“吴方数学新秀奖”、第二届数愿奖学金颁奖典礼。数学78级校友、原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吴方新秀奖学金理事会理事长贺国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教务处处长乔卫国,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孔环,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荣超,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院长董焕河出席会议,数学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数学学院宣传片,深入了解了数学学院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学科优势及未来发展目标。

开班仪式上,董焕河宣读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拔尖创新班导师聘任名单》。乔卫国、董焕河、徐明磊、孔环为拔尖创新班导师颁发聘书。

颁奖典礼上,徐明磊宣读了《第九届“吴方数学新秀奖”表彰决定》和《第二届“数愿奖学金”表彰决定》。王荣超、学院副院长王震为数愿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曾庆田、贺国平为吴方新秀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

吴方新秀奖获奖代表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廖鹤明发表获奖感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廖鹤明从专业学习、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与感悟,并激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就更好的自己。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拔尖创新班导师代表王艳慧上台发言。“既来之则安之;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学源于思,思源于疑;责任感与机遇成正比”是她送给同学们的四句话,她郑重承诺,要弘扬“爱校奉献、敬业实干”的科大传统,严以律己、以德树人,以爱施教,做同学们心目中的良师益友。同时她也希望能与同学们一路同行,全力以赴,共奋斗、共挑战、共创新!

数学04级校友、诸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数愿奖学金发起人台伟龙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向学院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学子们在新的一年中能够继续拼搏,努力奋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贺国平在讲话中对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在座师生阐述了设立奖学金的初心,那就是通过奖励在学术研究方面表现突出的数学类优秀本科生,加强基础学科的人才培养,引导、鼓励和支持创新型数学优秀拔尖人才脱颖而出。随后,贺国平结合数学在科技、军事、工业等诸多领域的应用实例,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鼓励年轻学子要沉得下心,吃得了苦,潜心数学的学习,欣赏数学的美丽,同时关注世界科技的发展,了解时代发展的脉搏,为将来从事数学的研究和应用练就真正的能力和本领!(通讯员:盖康)

颁奖典礼

董焕河宣读聘任名单

乔卫国、董焕河为拔尖创新班导师颁发聘书

徐明磊、孔环为拔尖创新班导师颁发聘书

刘辉介绍奖学金基本情况

徐明磊宣读表彰决定

王荣超、王震为获奖同学颁奖

曾庆田、贺国平为获奖同学颁奖

廖鹤明发言

王艳慧发言

台伟龙视频祝福

贺国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