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联合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开展线上急救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0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广大学生急救应急处置能力,掌握规范化安全急救知识。1月20日,在“国家急救日”到来之际,数学学院特邀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医生闫云霞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急救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学院150余名师生参与线上培训。

       讲座伊始,闫云霞从疫情期间的实际事例出发,强调了疫情期间做好防控措施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六步洗手法、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疫情防控的四大措施和九项注意等防疫要点。“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紧急时刻可以救人救己”,闫云霞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PPT展示介绍了突发事件应对及拨打急救电话须知等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讲座结束后,闫云霞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作为大学生,我们也不能做旁观者,要牢记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保护好自己,注意个人卫生,向周围朋友及家人宣传防疫与急救知识,与祖国共渡难关。”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刘于靖如是说道。

       本次讲座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了疫情防控及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安全知识及疫情防控培训,不断推进学院和谐稳定发展,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