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假期“云”相约 爱心永在线——数学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6 阅读量:

       放了寒假,但没有放下责任与关爱。疫情防控背景下,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贫困生与学困生等的精准帮扶和细致关爱,增进家校间、师生间的交流沟通。近日,数学学院辅导员们通过视频连线,开展了一场场“云”家访活动,将温暖与祝福传递给学生及其家庭。

       本次云家访,各年级辅导员认真梳理家访对象,充分准备家访内容,注重家访学生的代表性、典型性,实现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创业困难、心理问题等不同学生群体全覆盖。在与家长学生的视频连线中,老师们向其转达学校和学院的问候与祝福,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交流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传达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等,将学生成长指导、学业规划、心理咨询与就业创业指导等教育融入到家访活动中,为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架起了家校沟通桥梁,访出了感情与温度。

       “通过这次家访,我们详细了解了孩子在校的表现、学习状态,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我们也一定配合学院,安排好孩子假期的学习和生活!”一位家长在家访中,表达了心声。

       小M同学是菏泽当地的一名建档立卡学生,也是学校“希望小屋”爱心项目的受助者,老家同样在当地的辅导员范轲实地为学生家庭送去了学校学院的新春祝福和暖心慰问品,确保困难学生家庭“过暖冬”“过好年”。

       疫情面前,老师们虽不能逐一入户面访,但他们却用一个个亲切的视频、电话等成功架起了家校、师生“面对面”沟通的桥梁,隔空传递拳拳爱心。今后,学院也将进一步推进家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创新工作手段,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