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举办科技创新竞赛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2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学生对科技创新竞赛的了解和认识,在学生中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3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之鹏老师受邀在J9-433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学生创新素质培养路径探析”讲座。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辅导员范轲、代佳庆及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代佳庆首先从竞赛分类、参赛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科技创新竞赛的基本情况。

       李之鹏以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为例深入分析了学生创新素质培养路径,强调了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竞赛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科技创新重点赛事及数学专业相关竞赛的认定等内容。他从科技创新竞赛的设立目标、竞赛内容、参赛流程、参赛方式及组队要求等方面对参赛过程中的选题、申报书撰写、项目实施等环节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并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参赛的经历和数学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特点,深入讲解了参赛过程中的重点、细节和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既开拓了视野,又拓展了知识面,更为后续参赛及学习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通讯员:盖康、王宇 摄影:宋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