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举办考研调剂指导答疑会

发布时间:2021-03-13 阅读量: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帮助考研学子及时了解调剂政策和调剂程序。3月12日,数学学院在J9-425会议室举办考研调剂指导答疑会,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崔玉军、统计系主任王赢、系统科学系副教授陈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会议主要从调剂与复试的重要性、应对技巧、注意事项、备考心态等方面展开。三位老师围绕调剂和复试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为考研学子总结了三点经验:一是明确目标,准确定位,认真了解报考学校的师资力量、招生及面试等情况,做到知己知彼;二是在复试过程中要注意礼仪,保持谦虚、自信的姿态,展现实力;三是要学会利用身边的有效资源,收集信息,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各位老师还结合学院历届考研学生的典型案例,提醒学生认真准备,把握机会。在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给予中肯的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考研学子在考研调剂的关键环节提供了指导,帮助考研学子进一步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的准备调剂与复试。学生们对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将全力以赴应对接下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