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橙色朝气】“健康有young”公益社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阅读量: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为“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在宣传日到来之际,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关注生命健康,了解结核病,掌握结核病的预防措施及知识,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公益社团联合灵珠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繁星广场举办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涵盖了结核病知识宣讲、扫码答题积分、健康咨询等多种形式。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由医务人员向过往学生宣讲如何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社团志愿者们向学生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结核病危害,提升学生防病保健意识。现场参与者还积极参与答题积分兑换礼品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使结核病防治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

  据悉,“健康有Young”公益社团以增强学生健康意识,提升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为幸福人生蓄能为宗旨,致力于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这也是数学学院三全育人“彩虹计划”中“关注生命健康、蓬勃橙色朝气”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讯员:谢菲菲 孙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