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蓝色引擎】数学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3-25 阅读量:

  3月25日下午,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学生工作处(部)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4期(总第103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在J9-144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大讲堂邀请了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4届毕业生、滨州勤而成教育创始人、滨州鸿成教育联合创始人蔺家庆,为学生作“创业中的理想与理性”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大讲堂由辅导员代佳庆主持。

  蔺家庆针对创业中的理想与理性,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他通过“以梦为马”“以苦为师”“以人为本”“以终为始”四个方面介绍了创新创业的技巧与方法。讲解过程中,蔺家庆引导学生要多使用发散性思维思考问题,学会不断创新。他指出,创业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一个趋势,随着高校改革的转型发展,学校也积极鼓励大学生创业,重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身临其境,让同学们极大的获取了相关创业的知识。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到创业需要各方面细致的准备,准确的判断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创新创业讲堂激发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也让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启发。(通讯员:王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