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职涯导航”第二期——数学学科教师面试试讲技巧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量:

       4月9日,数学学院“职涯导航”第二期在J9-425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公教育资深讲师、青岛研究院数学学科专业带头人姚德民应邀为备考教师岗位的部分21届、22届毕业生进行数学学科教师面试试讲技巧的指导。

       讲座上,姚德民从考情综述和试讲指导方面对教师招聘考试进行了讲解,结合不同地区的教师招考情况,从报考注意事项、考试准备、面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说明。讲座结束后,姚德民对部分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面试指导与点评,对学生在试讲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硕研2018级学生黄金铭说:“现场我试讲了两遍,姚老师把我平时自己没有注意到的问题都指出来了,效果很不错,以后我还要根据老师提出的建议自己多加练习,争取在教招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我们从对部分应届毕业生的调研和用人单位招聘反馈的情况中了解到,一部分学生专业基础很好,但缺乏教学实战经验,本期职涯导航的举办就是为了帮助这部分学生尽快掌握试讲技巧。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思路,关口前移,精准施策,打通从校园到职场的’最后一公里’。”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李蕙说道。(通讯员:谢菲菲 周梦晨 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