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师长领航,共话成长——数学学院举办第一期“学涯领航”

发布时间:2021-04-14 阅读量:

      4月13日下午,数学学院“学涯领航”第一期在J7-103教室成功举办,数学学院2021年新进青年教师张绍祥以“如何学好数学”为题与2020级部分学生共话成长。

       张绍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5届本科优秀毕业生,2015年至2020年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专业硕博连读,期间,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一年。2021年,张绍祥回到母校工作。

       分享会上,张绍祥从“老学长”的视角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经验。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张绍祥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数学的重要性。针对如何学好数学,他强调,要做好大学四年规划,坚定信仰,惜时勤学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会后,张绍祥结合学生提出的学习方法、课外阅读、时间分配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张老师的分享和指导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晰的规划,我会学好专业知识,打好扎实的根基,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杨宇睿说道。(通讯员:段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