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青色希望】爱心在延续!数院学子牵手“希望小屋”小主人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量:

  “接下来,我们来讲一个关于希腊数学家阿基米德的小故事......”这是数学学院蜜枣志愿服务社团的学生正在A15公寓的活动室里为“希望小屋”小主人上趣味数学课。

  为了给“希望小屋”的小朋友上好第一节课,自本学期开学后,蜜枣的志愿者们就开始精心设计教学计划,认真备课,4月12日晚,终于拨通了与小朋友的第一个视频通话。连线过程中,两位志愿者王涵笑和刘世纪用生动幽默的方式讲解了数学家的小故事、动物中的“数学天才”等丰富有趣的数学知识,同时,与小朋友进行深入的互动,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小朋友提出的问题。整个过程中小朋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弹幕中也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夸赞和鲜花,小朋友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大哥哥大姐姐的感谢。

  “作为‘希望小屋’手拉手活动的一名志愿者,能够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前期备课过程中,一直担心网络通话会有一定的局限性,但通过大家的努力以及不断的调整完善,今天的第一节课与小朋友的交流非常顺利愉快,效果也不错。”刘世纪说道。

  据了解,2020年12月,数学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学院范围内广泛发动募捐,同时努力整合社会资源,联系当地爱心企业共建了学院第一所“希望小屋”,改善了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孩子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一间希望小屋就是一个逐梦空间。”脱贫攻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孩子们的困境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更是牵动着大家的心。未来,蜜枣志愿服务社团将继续强化线上线下联动,建立“手拉手”志愿活动回访帮扶机制,长期关注“希望小屋”儿童。数学学院也将继续动员和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希望小屋”建设,帮助经济困难家庭儿童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陪伴他们健康成长。(通讯员:谢菲菲 代佳庆)

志愿者正在为“希望小屋”的孩子上课

“希望小屋”建成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