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精心打造公寓育人阵地“宿聚轩”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量:

  最近,在B8宿舍楼二楼的一间活动室里活跃着几位辅导员的身影,很多学生也经常进出这里,活动室的门牌上写着“宿聚轩”,这就是数学学院在学生公寓精心打造的又一个育人阵地。在这里,师生可以一起聊生活、聊学习、聊工作,谈考研、谈就业、谈梦想;在这里,辅导员们可以一起话初心、学党史,一起交流经验、学习备课。

  “我今天上午约了学生到宿聚轩谈心”“我去宿聚轩值班啦,顺便看看宿舍卫生打扫的怎么样”......这些已经成为了数学学院辅导员们日常工作中常用的交流语言。为了便于更好地开展工作,学院团委还建立了辅导员入驻宿聚轩值班的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公寓是学生生活、休息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在学生公寓设立活动室,不仅能有效扩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覆盖面,更是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实现育人目标的重要载体和阵地。未来,我们将继续以优质的服务和精细的管理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辅导员范轲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总体方案及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数学学院不断挖掘和发挥公寓育人功能,相继打造了“宿聚轩”、“淑聚有约”等育人阵地,为学院师生提供集教育、服务、文化、管理于一体的育人场所,有效诠释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育人理念,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要求落到细处、实处。(通讯员:谢菲菲 盖康 段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