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修筑梦想,研途有你——数学学院举办第二期“学涯领航”

发布时间:2021-04-17 阅读量:

  4月15日下午,数学学院"学涯领航”第二期在J3-215教室成功举办,2017级优秀学生王玺祥、张俊、张思如以“过高质量大学生活,不断成长进步”为题与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拔尖创新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崔玉军、辅导员段雪萍参加交流会。

  分享会上,张思如针对本科基础课程的学习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她强调在数学学科学习中证明、思路、理解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课外的辅导资料和课程。张俊则针对大学生活总结了四条建议:敢于试错、敢于尝试;懂得自律、按时总结;拓宽视野、积极参加活动;提升格局。王玺祥结合自身经历,就四年的大学生活历程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三者之间的调节和平衡给出了建议。在互动环节中,三位学生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几位学姐的分享让我意识到在数学学习中既应该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也应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认识数学、感悟数学、享受数学,让数学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我要努力向优秀学姐看齐,学习她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优秀品质,激励自己不断进步。”数学与应用数学(拔尖创新班)学生石家豪说道。(通讯员:李禾)

    分享人:

  王玺祥,统计学专业2017级学生,现已推免至山东大学。

  张   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学生,现已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

  张思如,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学生,现已考取同济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