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师生同行,谱写青春华章——数学学院举办第三期“学涯领航”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量:

       4月16日下午,数学学院“学涯领航”第三期在高地操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承办。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党员、2020级拔尖创新班导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共话数院成长,谱写青春华章。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和院长董焕河发表讲话,徐明磊通过大量典型的事例,强调了数学在当今时代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同学们要真正将数学文化渗透到日常生活,形成良好的数学素养。董焕河表达了对师生的美好希冀和鼓励,并希望青年教师及学子能够继承老一辈数学人独特的逻辑思维、勇攀高峰的信念,发扬数学精神,弘扬数学文化,为学院增光添彩!”。

       在“教师心声”和“学生心声”两个环节,师生共同探索成长历程的青春岁月,表达对未来的期许和祝愿。高德智、白占兵、梁向前等导师代表从如何学好数学、如何训练数学思维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并表达了对创新班同学的殷切期望,在互动环节中,导师们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数学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疑惑和问题。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手写寄语卡片的形式表达了对自己导师的感恩之情。活动期间还穿插了“知识竞答+问则答”小活动。

       最后,师生集体合唱了《山东科技大学校歌》等歌曲。

       良师益友,携手奋进。此次亦师亦友交流会,增强了师生之情,为学生未来的学习生活点亮一盏明灯。(通讯员:李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