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橙色朝气】救人救己,防患未然——数学学院举办运动中常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量:

  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举行在即,为切实增强运动员们在体育运动中处理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4月20日下午,数学学院“健康有young”公益社团联合青岛西海岸急救中心面向我校部分学生运动员开展了运动中常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由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专家梁爽、陈璇主讲。

  培训中,陈璇系统讲解和现场演示了现场外伤的急救处理的技巧,包含外伤止血术、外伤包扎术、外伤固定术、外伤搬运术等。梁爽针对骨折搬运、大面积擦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发生鼻出血、脚踝扭伤等情况之后我们通常会采取的错误做法进行纠正,同时演示了正确的处理方式。在实操练习环节中,同学们争相练习,模拟外伤发生时应采取的急救操作,两位老师也给予了细心的指导,将实际操作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力求让现场的每一名同学切实掌握外伤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本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这次培训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急救知识,今后在遇到类似情况发生时,也会积极把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急救中去。(通讯员:谢菲菲 孙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