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党史学习教育进学生公寓—数学学院举办第二期“‘淑’聚有约”

发布时间:2021-04-25 阅读量: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4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洋老师受邀来到数学学院“淑”聚有约学生公寓活动室,为学院部分团支书代表生动讲述百年党史。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张洋从近代以来中国经历了什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把党史学习融入个人成长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从外国侵略与奴役到民族抗争与革命的历史事件。她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想要强大必须有先进理论的指导,必须有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必须有忘我的历史担当和无畏的牺牲精神,敢于作出巨大牺牲。“现如今的中国发展迅速,离不开几辈人的不懈奋斗,将来的中国更需要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努力”,张洋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力量,筑牢精神家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0-6班团支书段金宏说道。

  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三全育人”理念,依托学生公寓阵地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打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学习的新阵地。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发挥公寓育人功能,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读书分享等特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脑入心。(通讯员:段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