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蓝色引擎】师生党员倾心服务,助力考研浓情意暖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数学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4月25日晚,数学学院系统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10余名师生党员深入2022届统计学(数据分析方向)专业的两个班级中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答疑活动。150余名意向考研的大三学生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2017级优秀考研学子康琪、李新、宋一及周浩东等四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资料准备、复习计划、学校选择、心态调整等方面,就如何备考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多次提到“基础”和“心态”两个方面,他们强调打好基础是面对考研复习的不二法宝,放平心态是面对紧张心理的制胜绝招,希望同学们在“研”途上能够充分准备,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后期复习中去。

       教师党员赵茂先、王永丽、孙秋霞等对备考及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补充,并从自身经历出发,针对志愿选报、复试技巧、调剂经验及重要时间节点等方面为同学们一一拨开了考研路上的迷雾,他们通过往届学生的鲜明事例提醒同学们要转变观念、谨慎二战,同时要不断扎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以顽强的意志、永不放弃的心态对待考研,踏上人生道路的新台阶。  

       在交流答疑环节,师生党员对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备考经验和技巧,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考研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数学学院历来重视考研的动员、指导和服务工作,每年通过举办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辅导讲座及考研送温暖等举措,鼓励学院学子积极考研。(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