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红色基因】数学学院组织观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1-05-04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5月4日,数学学院组织学生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 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

      “学习党史,是团员的义务,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重温峥嵘岁月,感受澎湃激情,我们应该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幸福美好的一切。只有学好党史,才能了解过去,把握现在,创造未来。”2020级大数据专业学生傅相钦有感而发。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盖康、徐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