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青色希望】走进“希望小屋”,执起爱的画笔

发布时间:2021-05-17 阅读量:

  5月15日,在数学学院“宿聚轩”里,温馨的对话、细心的教导、时不时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房间,网络视频的另一端,爱心小屋的小主人手握画笔,认真的在纸上绘出色彩。“哥哥姐姐,看我画的两只小花猫……”希望小屋的小主人开心地向蜜枣志愿服务社团的志愿者展示她的作品。

  志愿者们不仅为小朋友辅导日常功课,还会根据小朋友的兴趣爱好,精心设计和定制素质拓展教学计划。本次为“希望小屋”小主人讲课的志愿者是王涵笑和王光毅,他们结合小朋友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分析并耐心地进行讲解,将问题融入生活当中,让小朋友从生活中去体会去理解。讲解完题目后,两位志愿者一起陪小朋友练习绘画,小朋友全程十分专注。

  “用心备课的同时结合生活实际,小朋友很喜欢听我们讲课,能够陪小朋友一起学习知识、培养兴趣,看到小朋友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也很开心,我们一定会坚持不懈地将‘希望小屋’手拉手志愿活动搞下去。”志愿者王光毅说道。(通讯员:代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