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成功举办“阳光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 阅读量: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自助和助人能力,5月23日至27日,数学学院“阳光讲堂”培训班在J7-108成功举办。学院各年级心理联络员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大学生自身心理状态和对待他人的心理状态两部分。通过“学做合格的心理干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知识”培训,使每一位班级心理联络员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通过“魅力人格,多彩生活”及“自我发展与心理学”培训,详细阐述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途径和方法;最后,通过“人际交往,从心开始——大学生人际关系”和“大学生爱情心理学”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说明了如何正确处理同学之间以及异性朋友之间的关系。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使自己懂得了健康的心理素质在大学全全面成长成才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一名心理联络员,要将本次培训所学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班级心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大数据2020-2班心理联络员李云鹏说道。

       本次阳光讲堂培训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使心理联络员更加明确了职责,提升了能力,相信同学们定能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通讯:周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