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橙色朝气】健康嵙普第2期丨数学学院开展5·31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营造教书育人的清新校园环境,努力为全体师生创建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和谐校园。在第34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数学学院携手灵珠山医院、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开展共创无烟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尼古丁之所以那么让人上瘾,是因为它会让大脑分泌多巴胺、内啡肽等神经递质...”繁星广场上,“健康有young”公益社团的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宣传吸烟的危害及控烟的重要性,并发放控烟宣传手册,参加活动的学生积极主动在“创建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的宣传横幅上签字。

       控烟知识宣传活动结束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医师马梓茗在J9-433报告厅为学生作了“健康随烟而灭,控烟势在必行”的专题报告。马梓茗围绕国家对控烟的政策、吸烟对人体的危害、二手烟的危害及如何戒烟等控烟知识等讲解了戒烟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拒绝烟草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今天的讲座,感觉香烟的危害真的离自己很近,回去之后,也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为自己、为身边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健康生活环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20-4班学生王敬汝说道。

       据悉,为强化大学生的室内公共场所禁烟意识,数学学院在学生公寓设置了醒目的禁烟警语和海报,同时发布《关于加强学生公寓禁烟活动的工作通知》,并安排学生党员每天早中晚三次对公寓内各楼层进行巡查,及时劝阻在公寓内吸烟的不文明行为。(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