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举办基层团组织建设“双力”提升行动动员大会暨团干部党史宣讲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01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我院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服务社会的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31日晚,数学学院在J9-144报告厅举办基层团组织建设“双力”提升行动动员大会暨团干部党史宣讲大赛决赛。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学院院长徐美姣、中公教育青岛研究院行测负责人葛志峰、中公教育山东科技大学学习中心负责人张凯、校团委组宣部部长耿倩、数学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全院150余名学生团干部参加活动。

       谢菲菲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实施基层团组织建设“双力”提升行动,是提高我院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服务社会的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全面实施三全育人“彩虹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就如何开展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双力”提升行动,谢菲菲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实施基层团组织“双力”提升行动意义的认识;二是要砥砺品行,以优良作风做好青年表率;三是要理清思路,准确把握活力团支部的目标要求。

       动员大会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团干部党史宣讲大赛决赛开始。

       从“红船建党”、“星火终会燎原”,到“诵瞿秋白先生”、“缅怀革命英烈,追忆红岩精神”,再到“回顾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绽放抗疫青春”,团干部们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缅怀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继承发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他们满怀豪情的宣讲着,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悲痛愤怒、时而无比自豪……动情处使得在座师生激动万分。最终,牛一童等4人获党史宣讲最佳风采奖;大数据2020-5班团支部获一等奖;信息2020-1班团支部、大数据2020-4班团支部获二等奖;硕研2019-1班、2班团支部,信息2020-2班团支部,大数据2020-6班团支部获三等奖;韦孝东等10人在初赛笔试环节成绩优秀,获“四史”知识学习达人称号。本次比赛得到了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和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好“四史”是推进国家事业向前发展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继续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在新征程中凝聚力量、引领思想、激发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