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诚信考试 筑梦未来——数学学院就考风考纪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惟真求新,是科大学子的优秀品质。期末考试既是一次检验学习成果的机会,也是展现学生自律意识和学术道德的窗口。“车无辕不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每一名数学人在追求卓越的同时,要树道德新风,立诚信根基,注重自律意识和学术道德的培育。

虽然学校和学院广泛教育,严格管理,但依然有个别同学为图眼前利益,心存侥幸,不惜铤而走险,最终滑入违反校规校纪的泥坑。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等类似事件的发生,不仅会对学校的学风、考风造成不良影响,干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而且当事人也会因自己一时的不负责任而悔憾终生。考试诚信体现了一个人的自律意识与学术道德,我们应该严于律己,坚守道德底线,做诚实守信的科大人。

为此,特向全院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端正态度,认真备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争取优异的成绩,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切莫“临时抱佛脚”。

二、调整心态,积极迎考。考试是对同学们学习情况的最好检验。要客观对待考试,把它看作一个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切忌因小失大,为了追求高分,不择手段,不讲诚信。

三、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复习阶段应充分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共同分享学习的经验和进步的喜悦。

四、严守考纪,慎独自律。携手诚信同行,挥手舞弊告别,考试过程中,要尊重监考老师,遵守考场秩序,维护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科大校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诸努力,才能有所收获。希望同学们能以“勤奋严谨,奋斗不止”的态度应对每一次考试,以“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的姿态走进每一个考场,以严谨求实的态度交上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学生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