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举办第十届“吴方数学新秀奖”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量:

  为了充分发挥奖学金评选的引导与激励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6月7日下午,数学学院第十届“吴方数学新秀奖”答辩会在J13蓝光报告厅成功举办,200余名学生到场旁听。答辩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第十届“吴方数学新秀奖”的评选在前期个人申请、学院初审等基础上,共有杨宏浩、王玺祥、孙荣璞等8名学生作为候选人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答辩会上,他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思想、学习、学术研究、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现了数院优秀学子的精神面貌。评委老师们结合候选人答辩内容做了精彩点评和提问,鼓励他们要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精益求精、不断进步。

  “学长学姐们都非常优秀,不仅专业课程学得好,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参加了很多专业竞赛、社会实践等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后我们一定会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拼搏,为数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数学与应用数学2020-2班学生陈鹏飞说道。

  据悉,为加强基础学科的人才培养,鼓励有志优秀青年人才从事数学学习和研究,加快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由我校数学学科的广大校友、在职和离退休教师以及关心支持数学学科发展的贤达人士共同捐资设立了“吴方数学新秀奖励基金”。基金自2011年5月设立,至今已有十年,主要用于奖励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方面表现突出的数学类优秀本科生,引导、鼓励和支持创新型数学优秀拔尖人才脱颖而出。(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