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喜迎七十校庆,彰显学术魅力——第九届“模型验证与确认(V&V)专题研讨会”在学校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量:

       为庆祝建校七十周年,彰显学院学术校庆的丰富内涵。6月12日-13日,由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与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第九届“模型验证与确认(V&V)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届专题研讨会以“工程仿真软件与复杂过程物理模型验证与确认及不确定度量化(V&V&UQ)”为主题,旨在为学术研究界和国内V&V&UQ相关领域专家与院校科技人员提供一个信息沟通与交流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并推动相关领域的工程科学技术问题解决。

       本届研讨会邀请了国内V&V&UQ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聚焦V&V&UQ理论、V&V&UQ标准、V&V&UQ方法和V&V&UQ对支撑自主研发有预测能力的高可信度应用软件的价值,以及先进技术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处理等在V&V&UQ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来自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41研究所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多年致力于自主开发国内一流工程仿真软件验证与确认分析软件的北京安怀信科技有限公司共20多家单位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科技委主任应阳君研究员、王瑞利研究员,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仿真中心付强主任,“国家数值风洞工程专项”CFD验证与确认副总张培宏副研究员,以及学院领导和部分相关老师出席了本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