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蓝色引擎】校友薛瑞文应邀作“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量:

       6月19日,山东科技大学“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17讲在J9-144报告厅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2004级校友、嘉禾金元(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瑞文应邀回到母校,为师生作了题为“一个数学人的数学之路”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方泳主持。

       薛瑞文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高考时期开始讲起,以“兴趣”为源,选择了数学专业,成为了一个“数学人”。他以自己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无论在日常的生产和生活中,还是在涉及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时刻,数学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指出,作为一名数学学子,要善于培养自己知难而进的精神、协作互助的意识、严谨细致的作风、积极探新的能力,从根本上提升自己的数学文化素养。薛瑞文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专业可选择的发展方向,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数学在金融投资领域的实际应用。他勉励同学们既要用功学好大学课程,也要对未来做好充足的规划和准备,打好数学基础,努力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报告结束后,在场学生积极与校友互动,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让自己对数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状态交出人生的满意答卷。(通讯员:丁一)

       薛瑞文,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4级校友,2011年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金融工程硕士学位。在2011-2014年,担任任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公司研究部研究员、经理等职位,期间主持十几个国内外大型并购项目。2014年,创立嘉禾金元(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基金经理。公司主要从事国内二级市场股票和期货投资,所有业务均由程序自动完成,目前管理资金1.2亿,主要客户20多个。公司目前独立开发出国内先进的程序化交易系统和风险控制系统,连续7年获得稳定的正收益,年华收益率超过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