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徐明磊深入所联系班级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阅读量:

       为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工作制度。6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在J9-433会议室与所联系的统计学(数据分析方向)2018-1班的全体同学进行了座谈,学院副院长杨红卫、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王春菊及2017级推免至首都师范大学的毕业生车晴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徐明磊主持。

       座谈会上,车晴从制定计划、提高效率、专注学习和总结回顾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高效地管理自己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为考研复习提供良好的保障。王春菊站在大学生的角度分析了考研压力出现的原因,并为同学们讲解了缓解压力的有效对策,她鼓励同学们要正视压力,学会疏导压力,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合理制定目标,适当自我宣泄,注重劳逸结合。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就备战考研与日常课程的兼顾、是否需要报辅导班及如何更好的提高学习效率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杨红卫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他结合学院历年研究生复试情况强调了考研备考时把握重点和备考方法的重要性,并就考研备考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徐明磊在总结中指出,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学校和专业,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合理利用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同时,他也强调学院会尽其所能地为同学们提供考研指导和帮助,希望同学们学会利用学院、校友资源,提早了解报考院校的相关信息等。

       本次座谈会,为2022届考研学子注入了新的动力,明确了努力方向,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认识,坚定了数学学子考研的决心和信心。(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