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22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我院党支部书记、委员的业务水平,高质量做好支部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及《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文件要求,数学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在4月至7月期间举办“数学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全院4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提前规划,精心设置课程,学习内容丰富,既有专题辅导,又有实践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章党规及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实务等多个方面展开,使学员做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院党委书记徐明磊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高校党支部的特殊性,并指出开展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参训党员同志能够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系统认识,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党支部建设工作。培训中,徐明磊和院长董焕河分别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辅导报告;校机关党委书记李双立为学员们解读了《百年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云飞作题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实务》的辅导报告。同时,学院还组织培训班成员赴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淄博焦裕禄纪念馆、潍坊王尽美纪念馆等地开展实地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党支部书记、委员在理论学习、锤炼党性、担当作为、业务素质等方面有了很大收获,对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熟悉党支部建设的基本原理和工作方法,增强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头雁”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通讯员:范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