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数学学院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8-31 阅读量: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继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全力保障教育教学活动平稳有序进行。近日,数学学院根据学校开学前后相关学生工作安排,认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返校前,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一生一策”的返校方案,点对点做好学生健康状况和返校行程的摸排。

       为使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新学期各项学习和工作中,学生返校当日,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收心会”,传达学校开学前后相关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布置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清理工作,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强调学风建设及诚信补考等相关事宜,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空闲时间,辅导员们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掌握返校后的各项需求和思想动态,并叮嘱同学们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及通风消毒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上课第一天,学院领导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并与师生进行细致沟通,倾听同学们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课堂上,教师们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们听课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展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新学期,学院全体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提振精神,团结实干,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