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举办2021级班主任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阅读量:

       为帮助2021级班主任更好地适应角色,尽快熟悉工作,9月2日下午,数学学院在J9-425会议室举办了2021级班主任岗前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团委书记谢菲菲、优秀班主任代表马慧子、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代佳庆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和《山东科技大学班主任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聘任与管理等内容。马慧子讲述了担任班主任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她说道,从新生入学后的第一次班会开始,就要注重引导学生做好大学四年规划。马慧子结合典型案例,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方法和技巧。会上,结合2021级班主任提出的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徐明磊强调,要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增强做好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职责,主动适应工作;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探索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真心付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用爱和智慧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