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橙色朝气】军训季丨青春正步走,无悔军训路

发布时间:2021-09-10 阅读量:

       九月,活力飞扬,是热血的,是朝气的。踏着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嘹亮的军歌,数学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正在有序进行。

       经过几天的训练,同学们已经很好的适应了军训的节奏。虽避免不了“热”、“苦”、“累”三部曲,但大家依旧充满激情的面对每一次训练,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当中,高质量完成了停止间转法、蹲下与起立、敬礼与礼毕、脱帽与戴帽、齐步和跑步的行进与停止等项目。训练之余,同学们还学习了多首军歌。“训练时严肃认真,休息时欢乐放松”已经成为大家训练的一种默契。同学们的相处也一改往日陌生羞涩,大家积极交流,互帮互助,同学间的友情迅速升温。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相信通过军训,不仅可以帮助新生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更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素质,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盖康 摄影:刘俊豪 郭亭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