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蓝色引擎】研究生入学教育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1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使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开启求学新航程。9月10日上午,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J9-433举行,土建学院辅导员鲍娜娜老师应邀为数学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鲍娜娜以“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为主题,首先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出发,强调研究生要从生理、行为、情绪等多维度认知心理症状,让研究生对心理健康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鲍娜娜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栩栩如生的案例故事向在座的师生讲解了应如何面对压力,引导研究生在学业、人际交往、生活和择业等过程中培育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心态,让研究生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系统化的认识。最后,鲍娜娜鼓励研究生要不惧怕心理健康问题,并希望他们学会认知,学会共处,健康快乐地生活,培育阳光心态,保持心理平衡。讲座现场,学生们积极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为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学习、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段雅君 周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