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橙色朝气】世界急救日|军训营里学急救

发布时间:2021-09-11 阅读量:

  “同学醒醒,你怎么了?.....请这位同学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现在开始进行心肺复苏.....”一场急救技能比赛正在新生军训营里火热进行。

  在第22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数学学院邀请了青岛西海岸急救中心“安心小分队”急救导师团的四位讲师来到军训营里为2021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急救必修课。

  讲师们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急救案例,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模拟演示、学生亲身体验等丰富的教学形式,讲师们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止血包扎等常见急救知识和技能。讲解演示结束后,讲师们邀请学生分批进行现场体验操作,对他们的动作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课堂上学生们全神贯注,与讲师们频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今天的急救技能培训,让第一次远离家乡的我有了更多的安全感,掌握了急救本领,今后一旦遇到意外发生,不仅能够保护自己,还可以帮助他人,很有意义。”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黄达钦说道。

  在军训日程中加入应急救护必修课,让大学新生尽早掌握急救技巧和方法,学到自救、互救技能,有助于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关爱他人的意识以及在应对突发情况时处置、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讯员: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