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青色希望】志愿服务进社区 青春力量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09-12 阅读量:

       9月11日上午,“蜜枣”志愿服务社团、“健康有young”公益社团和学霸助教团的9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灵珠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街道辖区的小学生和家长们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周末时光。

     “南湖的小船,荡着新思潮的涟漪,载着中国驶进新航线......”志愿者通过歌颂党史、诗词朗诵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声情并茂地讲述党史故事,他们全身心的投入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9月11日是“世界急救日”,志愿者还为学生和家长们精心准备了生活中常用的一些急救小知识,结合生动的PPT,认真讲解了急救方法和技巧。

       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非常丰富,感谢大学生志愿者们把知识带到了家门口,不仅增进了孩子们对党史的了解,同时也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

  据悉,今年7月,“蜜枣”志愿服务社团成功获批2021-2022年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该项目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主办。“蜜枣”志愿服务社团将在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按计划到对接的小珠山社区开展看护辅导、自护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下一步,学院将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品质,更好地调动和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的主观能动性,有效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通讯员:谢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