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橙色朝气】军训季丨迷彩映骄阳,青春驻梦想

发布时间:2021-09-15 阅读量:

每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始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序幕

每一个精彩故事的背后都有着鲜为人知的艰辛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人生如此,军训亦是如此。时间总是来不及等我们一同启程,嘹亮的军训口号还在耳边徘徊,转眼便已经第九天,熬过了前期的骄阳似火,也盼到了后面的秋高气爽,军训,还在继续!

       来到场地,没有寒暄,没有抱怨,有的只是紧张的训练,场地的数学学子英姿飒爽、身姿挺拔,点点汗水折射出阳光的热烈,诉说着青春的激情,训练场上回荡着稚嫩却坚定的口号,展现着各自的自信与坚毅。一周多的刻苦训练,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已基本形成,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步伐统一。稍息、立正、报数、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已经不是难事,正步走的行进最令人印象深刻,身姿矫健却又能令行禁止。教官们的耐心指导,严厉中饱含期望,学子们的不甘落后,认真刻苦,成果耳目昭彰。同学们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今天的付出,是为了明日的辉煌。

       军训过程节奏紧凑,却又松弛有度。疲惫时,同学们席地而坐,学习军歌,“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整个场地上都激荡着嘹亮的歌声,就像军训生活中的一剂调味品,回味无穷。

       军训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都是载满青春活力的。九天的训练,已走过军训的大半,当初的艰辛已熬过,迎接我们的又是另一个崭新的明天。军训,是人生旅途中的精彩篇章,其实只要懂得“坚持”二字,我们就赢了。(通讯员:盖康 赵龙庆 摄影:刘俊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