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紫色魅力】我院师生集体收看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9-25 阅读量:

  砥砺奋进七十载,凝心聚力谱新篇。9月25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泰山广场隆重举行。数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学院师生在J7、J9十余个教室集中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共同感受学校建校70周年的喜悦与感动。

  大会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诚挚的祝福,为身为科大人而感到自豪。

  学院党委书记徐明磊和师生们一起收看了直播,他深情感慨道:“山海泉相依,诵七轶春秋华章;笔墨砚交融,育万千科大英才。作为至今陪伴了母校已经27载的科大学子,深切感恩母校的培养。忆往昔,对前辈充满敬意;看今朝,科大人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展未来,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一定会再攀高峰!”

  收看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后,山东省教学名师、学院数学教学研究部主任赵文才说道:“我2003年调入山东科技大学,在这里已经工作了18个春秋,看到自己培养的学生能够在各行各业为祖国建设做出卓越贡献,身为老师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七十年薪火相传,七十年砥砺前行,我相信山科大在70年发展历史积淀的基础上一定会再创佳绩!”

  “毕业于山科大,工作于山科大,寒来暑往,母校已经培养哺育了我27个年头。校园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已经深深铭刻于心。在这秋风送爽的金秋时节,恰逢母校七十华诞,在此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祝福母校越来越好,赢得桃李满天下,硕果累累振中华!作为学校的一员,我必将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再创辉煌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永丽说道。

  学院辅导员范轲激动地表示:“七十载,惟真求新,风雨兼程;七十年,山色水韵,弦歌奋进。正是因为有了宋振骐院士等老一辈先贤的筚路蓝缕、星火寻梦,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巍巍科大、山水学园。作为科大的一份子,我们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继承先辈艰苦创业的精神,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怀,点燃激扬青春梦想,初心不改、继往开来,昂首阔步、同全体山科人一起奔赴更加光明的盛世新程!”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20级硕士研究生宋立凤说道:“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一代代科大人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回馈国家。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大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大会上慷慨激昂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承前启后,我们任重道远。”

  “在收看直播的时候,内心涌上一股热流。”学院2021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张玉涵心潮澎湃:“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风雨兼程。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无比荣幸能在这个金秋时节来到山科大。听了宋振骐院士的讲话,我热血沸腾,备受激励。优秀学生代表王家轩的发言让我充满斗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校有我。山科大,70周年生日快乐!”(通讯员:谢菲菲)

伴随着大屏幕中庄严嘹亮的国歌响起,学院师生们肃穆起立

学院师生们认真收看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