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扎实开展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量:

       国庆节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学院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近日,学院多举措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9月28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干部专题会议,进一步落实辅导员责任分工,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当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一起走访检查学生宿舍,仔细查看宿舍卫生,有无使用违禁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和防火安全,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询问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具体离校及假期留校学生在校情况,并着重强调要提高假期安全防范意识。

       9月28日-30日,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题班会,传达国庆假期期间有关要求,就容易诱发安全隐患的注意事项,集中对学生进行了安全行为规范的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同时,辅导员积极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教育主题推文,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扎实做好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