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橙色朝气】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专家请进校 情暖育人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11 阅读量:

     “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讲座中,李健教授这样告诉学生。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本次宣传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山东科技大学数学学院联合灵珠山医院特别邀请了西海岸新区心理健康服务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咨询督导师李健教授进校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健康嵙普”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设多个视频分会场,学院16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李健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个案诠释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从自我成长的本质、科学的情绪管理、积极心理的建设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压力及应对策略,他建议大家通过处理好得失取舍的关系,多利用“欢迎挑战”、“拥抱变化”、“凡事皆有可能”等健康的成长性思维来保持心理平衡。李健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学会调整认知,学会自我心理求助,成为一个心怀感恩和热爱生命的人,精彩的讲授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就自身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李健教授耐心地给出了专业、科学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并会将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巧应用到实际学习、生活中去,为构建阳光、平安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本次活动是学院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行动之一,也是学院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丰富工作载体,努力让每个学生享有专业化、系统化、精准化、温情化的心理健康指导,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通讯员: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