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青色希望】七彩周末,书声相伴——“蜜枣”志愿服务社团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10-26 阅读量:

       为激发儿童的读书热情,培养儿童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10月23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蜜枣”志愿服务社团的7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经典文章朗诵活动,与社区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同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志愿者们通过带领小朋友朗读经典文章、与小朋友们做游戏、为小朋友们讲解经典文章的内涵等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朗朗书声中领略朗诵的魅力,在鲜活的文字中体悟先辈们对中国、对中国少年的热爱与期望。

       朗读活动之后,针对近年来愈发猖獗的网络诈骗现象,志愿者们还通过PPT与小视频结合的形式,通过各种各样的案例,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近些年来常见的诈骗手法,增强大家的防诈骗意识。

       家长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朗诵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是孩子们,就连家长们也受益匪浅,感谢蜜枣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希望蜜枣能够继续开展更多的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也希望社区能与蜜枣长期合作下去。

       下一步,山东科技大学“蜜枣”志愿服务社团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内涵与载体,更好地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主观能动性与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代佳庆 王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