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阿里云全球培训中心讲师吴翔为我院大数据专业学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8 阅读量: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大数据前沿技术及产业发展,引导学生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10月25-26日,阿里云全球培训中心讲师吴翔受邀为我院各年级大数据专业学生做专题报告。

       吴翔围绕“前言技术与目标管理”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岗位解读”,以学生们比较感兴趣的游戏企业大数据工作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学生们介绍了大数据前沿技术、大数据价值、职业路径等几个方面内容,通过解析项目产品从设立到完成的过程详细讲解了所涉及的相关岗位及技能要求,随后,吴翔向学生们引出了目标管理方法,并希望同学们能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探寻长远目标,以目标为导向,夯实专业基础,锻炼动手能力,提升专业修养,通过每一个小目标的完成来达到长远目标的实现。

       交流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拓展大数据相关知识与吴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吴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当前大数据行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对专业有了更深层的思考。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定会做好目标规划,以更加努力的学习姿态向目标前进。(通讯员:刘昌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