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红色基因】百年华诞感党恩 七十校庆颂党情——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博艺节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04 阅读量: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营造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10月30日,由校团委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初心如磐,纵情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J9-144报告厅拉下帷幕。能源学院王振浩、材料学院石臻、数学学院代佳庆等八位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十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舞台上,每位选手演讲风格迥异,展现了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他们或将建党一百周年与七十周年校庆巧妙联系;或引经据典,讲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故事;或紧跟时事政事,展现新时代下的中国力量...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动情地讲述党的故事、畅谈自身感悟,歌颂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表达爱党、爱国、爱校的决心和意志,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芝瑞荣获一等奖,张译丹、冯羿璋获得二等奖,荆文娇、程鸿莹、刘洋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对促进大学生进一步学习党史知识,弘扬爱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革命岁月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坚定红色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通讯员:赵欣萍 王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