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数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阅读量:

       11月2 日下午,数学学院在J9-433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宣讲活动。校“教书育人楷模”赵义军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董焕河主持。

       赵义军以“三十余年从教路,丹心一片育桃李”为题,从扎根教学一线、潜心教书育人;践行课程思政、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教改、推进科创立人三个方面,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系统、深入阐述,他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实践案例引导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赵义军提出作为一线教师要清正为师,廉洁从教,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的爱戴和尊重,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任;其次,要践行课程思政,坚持立德树人,严于律己,严谨治学,师德为先,学教并重。他强调,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应该坚守初心,为国家育良才,为民族谋复兴,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会议最后,董焕河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来勉励在场的诸位老师,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并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要铺好品行底色,严肃恪守学术道德、主动捍卫学术尊严,认真履行育人职责,积极争做立德树人的先锋和表率。(通讯员:赵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