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开展消防培训与现场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1 阅读量: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应变能力,11月11日下午,数学学院在C1学生公寓区组织开展消防培训与现场演练活动,校安管处副处长王春暖、学生处副处长朱景星、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于海峰老师、安管处技防科马坤老师出席活动,近200名学生参加培训。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培训现场,王春暖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和处理流程,介绍了校园中常见的火灾种类、起因及危害性,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预防校园火灾的重要性。马坤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操作和使用方法,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范围、灭火的注意事项和灭火要领等。为进一步巩固灭火技巧,同学们在学校安保人员的协助指挥下分组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与现场演练活动,帮助同学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学会冷静应对、科学的逃生和灭火,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