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举办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阅读量:

       11月13日,数学学院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育大会在J13蓝光报告厅举行,青软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金澄,青软集团产业学院院长徐美姣,企业教师刘文锋、徐一可,数学学院副院长方泳,大数据1系主任孙秋霞,大数据2系主任陈明,辅导员代佳庆,企业辅导员刘昌鑫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大会由方泳主持。

       会议伊始,金澄副总裁为同学们进行了“数据智能时代如何认知和把握未来”的主题报告。报告以大数据专业的开设背景开篇,讲述了时代和社会所需的人才特点,接着通过比尔盖茨、马化腾、雷军、张一鸣等四个著名成功程序员的实例,引发同学们对未来的畅想,他结合时代前沿需求,强调了掌握大数据专业思维、模型、算法、技术、应用五大要素的重要性。他引导同学们要感受并把握时代的浪潮,以价值为导向,努力发现并解决问题,充满热情不怕失败才能走向成功。

       徐美姣围绕为什么要经营自己和如何经营自己与同学进行了分享,她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百分之四十专业技能和百分之六十综合能力,要有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和沟通能力,并不断完善自己,用硬实力铸就个人新名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把握住时代的浪潮,抓住时代的机遇,紧跟第四次工业革命,以热情之火点燃智慧,点燃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通讯员:刘昌鑫、谢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