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苑素梅副教授为我院学生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2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苑素梅副教授受邀在J9-433为我院“青马工程”基础班学员和2021级团支部委员培训班学员讲授“红船精神”。报告会由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苑素梅以“红船精神照亮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新时代价值两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她指出,“红船精神”的内涵包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业史,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史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史。苑素梅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发扬“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将“红船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学习,使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红船精神”是鼓舞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源头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一以贯之的思想本根和精神底色的重要地位。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努力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学深学透,用好用活,脚踏实地,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盖康、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