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学院要闻(旧)

学院要闻(旧)

【蓝色引擎】科研揭榜|数学学院举办本科生科研助理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量:

       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11月20日下午,数学学院“科研揭榜”本科生科研助理双选会在J9-433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王震、项目指导教师参加双选会。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谢菲菲主持。

       此次双选会经过了前期的精心策划和严谨准备。会上,王震介绍了设立本科生科研助理岗位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如何做好科研助理和指导老师。他指出,科研助理是教师科研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科研项目辅助研究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是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契机,希望同学们能够不畏困难,认真对待,把科研助理工作作为“磨刀石”,为个人发展做好充分的积累。随后,各项目指导教师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及对科研助理的要求等。在双选面试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奔向目标的科研岗位,有的同学以高质量的简历获得老师们的欣赏,有的同学以自己独特的见解让老师们连连称赞...现场气氛热情高涨,交流、讨论、面试、洽谈等贯穿于整场活动。

      “这次科研助理双选会为师生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一方面可以向有科研项目的老师提供学生资源,另一方面也为有意向跟随老师参加科研工作的本科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师生双向受益,这个活动太好了!”青年教师马慧子激动地说道。

      “非常感谢学院能够为本科生提供这样的平台,作为一名本科生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老师的科研项目中,在深化理论知识的理解、拓宽知识面、提升独立思考和动手实践能力等方面都非常有意义,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一定会好好珍惜。”退伍复学学生吕玉敏说道。

      据悉,“科研揭榜”本科生科研助理招募培养计划是数学学院“彩虹计划”项目蓝色引擎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更多地本科生有机会参与科研项目和任务,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科研育人功能。(通讯员:盖康)